行业资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内蒙古赤峰市财政局“四举措”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

发布日期:2022-02-21 点击量:

image.png

     为规范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严防廉政风险,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加强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的通知》(内财购〔2021〕965号)要求,赤峰市财政局组织市本级预算单位和各旗县区财政局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以“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为主线,采取四项举措督促预算主管单位完善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险可控、问责严格的政府采购内部运转和管控制度,有效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推政府采购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明确目标。各预算单位在加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方面遵循统一原则,以实现采购结果作为政府采购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将内控管理贯穿于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二是依法合规。各预算单位可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事项清单》,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完善符合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的单位内控制度。三是提高效率。各预算单位要明确政府采购业务中相关机构和岗位履职要求,优化业务流程,运用信息技术,不断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四是防控风险。各预算单位要明确相关机构和人员主体责任,做到约束机制健全、权力运行规范、风险控制有力、监督问责到位。

     预算单位明确了政府采购业务归口管理机构和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组织实施,并由主管预算单位对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进行审核,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印发执行。

     加强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现代政府采购制度的重要内容,对实现采购结果物有所值、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防控廉政风险和法律风险,推进依法采购具有重要意义。



内控管理师(ICM)”着力解决企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业知识不足,内控管理专业人才匮乏的共性问题。

image.png

打印   关闭
上一篇:财政部天津监管局:提高站位 强基固本 扎实推动内控建设提质增效
下一篇:开展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小巨人 (含培育)企业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